第185期论坛聚焦国际期刊论文撰写与发表技巧

  3月27日下午,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地球和环境科学学院教授、中国科学院国际人才计划(PIFI)国际访问学者Graciela Metternicht做客第185期对地观测与数字地球学术论坛,作题为“Publish or Perish: Tips and tricks for publishing your PhD research in journals”的学术报告。本届论坛由数字地球重点实验室张丽研究员主持,共70余人参加。

  科技论文写作是科技工作者必备的基本功,也是研究生科研素质培养的重要环节。Metternicht教授在环境地理学领域发表了100余篇文章,其学术文章得到同行的认可和高度引用。她分享了自己发表论文和帮助学生发表论文过程中的经验和体会,重点从文章思路、写作风格、期刊筛选、研究重点及创新等方面介绍了国际期刊论文撰写方式,针对常见的错误、挑战以及如何应对同行评审、如何最大限度地展现自己的研究成果等具体问题进行了详细的阐述。

  本次报告内容得到与会人员积极响应。科研人员、研究生针对期刊论文撰写、投稿等系列问题与Metternicht教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交流。

 

 

报告现场

 

 

 

新闻来源:http://www.aircas.cas.cn/dtxw/hzjl/201904/t20190401_5264279.html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