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78期论坛聚焦地理空间技术发展机遇

  2018年11月28日,来自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地球和环境科学学院的环境地理学教授Graciela Metternicht做客第178期对地观测与数字地球学术论坛,并作题为“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地理空间技术发展机遇”的学术报告。本次论坛由数字地球重点实验室张丽研究员主持,约30余人参加。

  Metternicht教授简要讲解了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并着重介绍了澳大利亚围绕该目标所开展的工作,认为地理空间信息在SDGs实现过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她指出,如何充分利用地球观测信息支持不同尺度下的科学研究,以及支撑SDGs指标的监测并形成决策报告是目前亟待解决的问题。在当前大数据背景之下,SDGs更是为地理空间技术的使用及实践提供了机遇之窗。该报告得到了与会人员积极响应。围绕对地观测技术促进SDGs目标实现等热点问题,与会人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交流。

  Metternicht教授的研究主要集中在环境地理学领域,多年从事地理空间技术及其在环境管理(测绘和监测、可持续土地管理、土地退化、指标、生态系统服务)和可持续性发展等方面的应用研究。同时,她担任了澳大利亚科学院国家地理科学委员会副主席、世界自然保护联盟生态系统管理委员会旱地生态系统专家组联合主席、联合国全球环境基金科学和技术咨询小组顾问、《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科学政策接口成员等职务。

 

 

论坛现场

 

 

 

 

新闻来源:http://www.aircas.cas.cn/dtxw/hzjl/201811/t20181130_5203350.html

 

 


附件下载: